[PerlChina] 现在流行perl流行的建站是用什么?

黄叶 hylinux at gmail.com
Thu Oct 9 20:33:16 PDT 2008

其实CGI只是一个技术。
肯定不能用直接写CGI。
最好的方式就是结合那些框架,
一般都支持都种方式的,
比如CGI::Application.
写完了后,
可以直接使用转位在mod_perl下运行。
另外,也可以转为FastCGI, 自定义类继承于CGI::Application::FastCGI, 就可以了。

Catalyst同样也能这样应用

关于模板的问题。
CGI::Application是通过插件的形式来支持的,但是结构上就谈不上什么MVC了。
也可以不要它的插件,自己写好V也是可以的。
CGI::Appliation的 runmode 返回就是模板的内容,可以在在runmode里包装M和V
然后让mode返回V的内容这样也可以。
Catalyst就做得更进一步了。它已经完全定义好了M,V,C之间的关系。

DBIx::Class用来做M很不错。我总是会包一下在CGI::Application里。
我是比较喜欢TT2的。
Mason也不错。但是非要在mod_perl下才会比较好的充分利用。 而且Mason貌似可以很容易的区别MVC,直接利用mod_perl的功能。
这个只是我的猜测。因为我Mason没用过太多实际项目,都是自己玩玩。
比如在autohander里初始化C, 然后其他的autohander都继承这里。等等。

另外,还有一个高性能的时候,使用CHI,应用memcached做在代码结构部分适应集群。也很酷。

CGI::Application就有这方面的插件
CGI::Application::Plugin::CHI,  同时CHI有memcached的driver.
开发时可以直接使用CHI的file driver,这个是要在初始化时改改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