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lChina] 昨晚北京 Perl 小组聚会的部分讨论内容

Qiang (James) shijialee at gmail.com
Thu Dec 18 23:21:39 PST 2008

email 里提到了一些对 PerlChina 的改动,大家看看,提提意见。没有异议的
话,咱就按这个去做了。

#======================================================================

昨晚北京 Perl 用户小组聚会一共 8 个人参加,百度,新浪,搜狐的朋友占了一
多半。除了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外 :),我们还聊了很多关于 Perl 和 PerlChina
社区发展的事情,我这里大概列一下和 PerlChina 改动相关的内容:

1. 今年的北京 Perl 大会很成功。2009 年的大会应该更早准备,更大规模,更多
赞助。请大家留意一下对开源社区比较慷慨的公司和朋友,以便 2009 年大会准备
时联系。

2. 受到澳洲和台湾的 OSDC ( open source developer conference - , 把 perl,
postgresql, python, ruby, linux, mysql 等各种开源技术开发者聚在一起办个
大会) 的启发,集合各种开源开发者,我考虑 2009 年咱是否也办一个,感兴趣么?

3. MSN 的小i 有人听说过么? 类似 QQ 群,但无人数限制。因为国内irc的使用
并不流行,我刚开了一个 MSN 群,大家把 group211077 at msnzone.cn 加到你的
msn 好友即可。这个群的建立主要是提供社区及时交流的功能。

4. 使用邮件组或 google group 也在聚会时提到了。使用 google group 的一个
好处是替换现有的 perlchina 论坛,把社区的交流集中。咱们在 11 月的时候讨
论过(http://xrl.us/o32mo) 大家无异议的话我就准备把 perlchina 论坛 和邮件
组移植到 google group 上。

5. 1月份开始技术交流聚会。时间我定在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四晚上 7-9 点。具
体的地方还没有定下来。请等通知。

6. 1月份的技术演讲主题我们一致通过由 Yahoo 的 agentzh 讲一个主题(嘘,
agentzh 还不知道呢 :)

1月份聚会再见!

Qiang(Ja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