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lChina] 验证码的破解的问题

Qiang ( James ) Li shijialee at gmail.com
Mon May 22 07:56:55 PDT 2006

黄叶 wrote:
> HI, 各位,
> 我最近在做一个项目,需要能够自动登录到我们一个partnert的网站上, 然后从
> 里面取下我们需要的报表。
> 但是它的网站登录需要使用图片的验证码的,图片的格式是gif的。
> 请问一下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破解验证码的?

这么热闹啊,我休假刚回来。:)
图片验证码英文是 captcha, wikipedia 上有篇不错的介绍文章http:
//en.wikipedia.org/wiki/CAPTCHA

关注一下 Circumvention 那部分,里面介绍了几种破解的方法。

我记得以前在 slashdot 上读到黄色网站如何让访问者通过输入其他网站的图片验
证码来看到免费的电影等,有了验证码机器人就可以工作了。算是一个很有意思的
人工破解图片验证码的方法。

Q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