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lChina] 今天有很冷清啊。--- YAPC 很热闹 :)

Qiang ( James ) Li shijialee at gmail.com
Thu Jul 6 22:00:39 PDT 2006

haidong jia wrote:
> 本人迷茫中...
>
> 在06-7-6,*Gao Aaron* <gaochundong at gmail.com
> <mailto:gaochundong at gmail.com>> 写道:
>
>     呵呵
>     perl真的很破 这事可能发生在写webcgi吧
>     据说过时了 现在据说流行php ror ajax
>     俺一个都没有接触过
>     俺用perl每天的工作就是用perl 和shell
>     写文本或者db到DBI数据库的转换过程--传说中的数据采集 faint
>     在就是在已经有的perl应用系统上作些扩展
>     所以总是感觉学艺不精
> [...]
Perl 几乎无所不能, 你说的 数据采集(data mining) 就是其中一个。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 Perl 黑客的话,那么常到 Perlmonks 和 其他邮件组上学习,
试着解决其他人的问题,从其他人的答案里学习。总之是需要兴趣,时间和个人的
努力了。

这次北美 YAPC 大会上我问了很多人一个问题 (oh, 这次大会大概有 400 多人参
与),即 "工作中用 Perl 做什么"。很大一部分 Perl 程序员都是编写网络程序
的,比如说来自 ticketmaster, bbc , valueclick 的与会者。还碰到了几个使用
Perl 做 data mining 的朋友,都是做 生物 和 药业的。一起喝酒聊天时,了解
到了一个有趣的使用 Perl 的例子:这位朋友的公司是给酒店提供电视节目 付费
选台 软件服务的,向北美 4000 多家酒店提供服务。还有一个公司是给各大航空
公司提供网上定购机票服务的。

Perl 的使用其实很广泛,但很多时候都是不为人所知的。其实举手投足之间你就
可能用到了 Perl (至少在北美/欧洲是这样) :-)

Q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