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lChina] 我们在多伦多 2005-12-30 的非技术性聚会

Qiang ( James ) Li shijialee at gmail.com
Mon Jan 2 21:38:47 PST 2006

所谓非技术性聚会就是,没有演讲,大家聚在饭桌,酒桌边聊 Perl。我们是纯中国人
聚会。因为我们多伦多老外的聚会已经是每个月一次( 技术会 + 会后到酒吧喝酒吃
饭),每次都有 20 个人左右, 所以我们也就没打算搞技术会议。多伦多的 Perl 小
组在 http://to.pm.org , 我们的聚会目前暂在我的 blog 上发布
http://www.livejournal.com/users/shijialee/

以前我们聚过三次,所以我提前一个星期就发 email 通知,和所有人联系上了,有 6
个人确认来。其中一位朋友是在多伦多 web application security 小组聚会里碰到
的,做安全的人还是很受欢迎的,他对 perl 的聚会也感兴趣,所以我也把他请了过
来。

12 月 30 号晚上我们来了 6 个人,在多伦多北约克区的味香村饭店聚会。大家聊了最
近都在忙什么。 Jim 谈了谈他们的 mod_perl 使用情况,我讲了一下 unix 下使用
Perl 做不同系统下软件自动打包和 Perl / Perl 6 的新闻,Hui.Z 是我们的安全专
家,从他那里我们了解了不少电脑安全行业的情况:比如说很好找工作 :) 。Larry 正
在找工作,我们也共享了一下 job hunting 的方法。我们是 7 点进去的好像待到了
11点,所以我们走的时候多给了些小费。这次聚会的缺憾是没有把酒谈 Perl,对于我
这个酒鬼可是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_^

这次聚会我还是有意想把讨论话题多放在 Perl 上,算是实现了一些吧,不过可以做的
更好,下次努力。另外聚会的地方比较安静,适合大家交流。下次聚会计划放到农历新
年后。

多伦多是个 Perl 用户社区比较丰富的城市,I am so happy with it!

这次聚会的一张照片 http://xrl.us/je6m

这里把以前的聚会也做个简单的归档:

10.7.2005  星期五晚酒吧 3 个人 (me + Leo + Larry )
10.21.2005 星期五晚酒吧 3 个人 (me + Leo + Larry )
11.11.2005 星期五晚火锅店 6 个人 (me + Leo + Larry + Lei + Jim + Charlie)
12.30.2005 星期五晚味香村饭店 6 个人 (me + Leo + Larry + Lei + Jim + Hui.Z)

Q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