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lChina] China-pm Digest, Vol 8, Issue 28

Qiang (James) Li shijialee at gmail.com
Fri Dec 16 23:43:18 PST 2005

On 12/17/05, 阿朗 <imyoursunshine at gmail.com> wrote:
> 大家好!
>
> 出于对perl的兴趣我加入了这个mailing list,但是对于这个mailing list有一点看法,提出来大家指正。

欢迎!

> 1.list里面水分太多。我首先指的是大量的关于信息发表时间、发表人、大量的引用等等,往往得费劲地在一大群蚂蚁里面找几个有用的词儿。不知道这个邮件列表系统是谁做的?可以定制吗?能否考虑将无用信息减少,或用超链接隐藏,或用灰色字体显示?其次,希望大家认真提问题,解答者也能认真解答问题。对于经典的问题,最好能有个稍微系统些、全面些的解释,即使是转载也无所谓啊,能说明问题始末才好,如果能给人启示就更好了。转载请注明zz。

信息发表时间、发表人、大量的引用等等的问题我前几天发的信里就提到过。见
http://mail.pm.org/pipermail/china-pm/2005-December/000287.html
适当去掉引用是邮件组交流的常识,我想有些朋友对此还不熟悉,希望大家私下可以提醒一下这样的朋友。这要靠大家努力维持了,过段时间会好些吧。

另外,你发的这封 email 就把我们的讨论全部引用上了,至少你在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自己也要注意吧。

> 2.建议大家阶段性地集中讨论一些主题。这样比无目的地、自由地讨论便于阅读者的思维集中,也便于解答者的资料搜索。

咱们的邮件组主要功能是大家提问,互相帮助,共享信息的地方。集中讨论一些问题是个好主意,我不反对。但我想还是大家自发比较好些。

> 3.大家的英文水平有待提高。这一点无可厚非,我本人也是。我想说的是,首先大家发言的时候稍微斟酌一下自己的语法,其次对于较普遍的问题,明眼人也请不吝指正。这一点以不妨害perl交流本身为限。

我倒是很想纠正,但这是很个人的问题,而且有些语法问题太多,我不想咱们的 Perl 邮件组变成 英文学习小组 :-)     或许英文不好的朋友应该使用中文?

> 谢谢大家:)
>
> 祝编程愉快!哈哈

okay, 现在睡觉去啦....

Qiang